网站首页 >科技 > 正文

这些“不务正业”的公司 生意竟越来越好?原来是因为...

来源:央视财经    2018-05-14 17:55:10    

拍婚纱照的影楼,给新人讲如何拥有美满幸福的家庭。卖财务软件的企业,给自己的客户培训,让他们不做假账。做洗涤用品的公司,琢磨着怎么保住青山绿水......

这些“不务正业”的公司 生意竟越来越好?原来是因为...

本周央视财经《对话》演播室,来了一批“不务正业”的公司,几个“不务正业”的企业家。他们都说,自己做这些事情不是出于商业动机,这是真的吗?

一家软件公司去办CFO培训没有商业动机?

金蝶国际软件集团董事会主席 徐少春:财务是企业当中的最后一道防线,让他们学习产品技术之外的一些商业准则、商业道德,看似与我们的业务没有关系,但实际上是有助于大家守住财务最后一道防线的。我们是去年开始成立这个CFO学院,这样一个举动是长期的,希望能够提升财务人员的职业道德和心灵品质。

这些“不务正业”的公司 生意竟越来越好?原来是因为...

康恩贝集团董事长 胡季强:我们在商言商,你去办CFO学院,没有商业动机吗?

金蝶国际软件集团董事会主席 徐少春:这是一个好问题,我创业25年,相当长的时间,非常清楚做任何事情都是有商业目的的。但是最近这两年,我信奉一个理念,我为人人、人人为我。只要坚持做相关领域有益的事情,我相信最后所有的好事都会到我这里来。

CFO学院的使命是让天下无假账?

金蝶国际软件集团董事会主席 徐少春:其实CFO学院的使命是让天下没假账。我们不认为财务人员一定会做假账,但是财务人员是企业当中最后一道防线。创业25年了,我一直在为客户提供企业财务软件相关的服务。但是,不管采取多先进的技术,仍解决不了企业大量的错账、乱账、假账问题,看了非常心痛。到底问题出在哪里呢?所以我去年就动了一个心,就是不仅要解决自己公司范围内的事情,也希望能够真正实现天下没有假账的愿望。另一个,我在金蝶的共同体里不仅提供产品,还能提高每一个人的心性,这也是很有意义的事情。

What?拍婚纱还赠送爱情保鲜之道?

主持人 陈伟鸿:我们不理解的是,拍照就拍照好了,为什么要在拍照过程中去给他们讲述爱情保鲜之道呢?

金夫人集团总裁 周生俊:现在的婚姻存在什么问题?对美满婚姻的追求,是我们的奋斗目标。

这些“不务正业”的公司 生意竟越来越好?原来是因为...

主持人 陈伟鸿:做这样的事情后,对你们的生意有什么影响吗?

金夫人集团总裁 周生俊:以前我们有这个担心,觉得这个耽误时间了,调研后发现,摄影师很高兴,顾客也很高兴,他们觉得速度快了,质量好了,顾客满意度提高了,所以反而更好。

啥?做洗涤用品想的却是环保问题?

广州立白企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陈凯旋:我们是做洗涤用品的,原来都是考虑自己的问题多。比如,最初产品不伤手、无残留。但后来思考的问题都是环保、环境的问题,还有绿水青山的问题。这个是一种转变,刚开始是考虑自己的,后来,随着企业的做大,竞争力的提升,我们感觉要关注环保问题,环境和绿水青山事关我们的健康,事关我们的生活。

这些“不务正业”的公司 生意竟越来越好?原来是因为...

热门资讯

+更多

资讯

+更多
大盘筑底区域 如何躲避债务雷?
人民银行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,4月债券融资表现好于市场预期,同比增3275亿元。值得注意的是,2018年以来,金融去杠杆继续,结构性债务风险 [详细]

Copyright @ 2008-2018  www.jx.zixuntong.org  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  江西资讯通 版权所有

江西资讯通 不良信息  举报邮箱:992 5835@qq.com

网站备案:赣ICP备08104368号-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