网站首页 >科技 > 正文

国家京剧院推出"优秀武戏展演" 刀枪鞭锤亮绝技

来源:新华社    2018-05-14 17:55:05    

囊括《三打祝家庄》《大闹天宫》《金钱豹》《挑滑车》等3场大戏和4场折子戏的国家京剧院2018年第一届优秀武戏展演,12日至18日在北京梅兰芳大剧院上演,连续7天向观众集中展示优秀武戏作品。

大刀、双刀、枪、锏、鞭、锤等各种兵器绝技都会在这次武戏展演中亮相。展演剧目中既有《三打祝家庄》《大闹天宫》《八仙过海》等剧院经典保留剧目,也有《长坂坡·汉津口》《金钱豹》《挑滑车》《三江越虎城》《红桃山》《虹桥赠珠》《打焦赞》《时迁探路》等展示武生、武旦、武花脸、武丑的传统武戏。优秀武戏演员轮番上阵,这其中有田磊、杜喆、王璐、孙亮、王好强、潘月娇等最年轻的一批国家一级演员展示各自的代表剧目,也有张志芳、刘鹏飞、王立波、王宇舟、朱凌宇、徐滢等青年演员绽放光彩。

国家京剧院相关负责人表示,近年来,京剧舞台上一直存在“文强武弱”的现象,出现了优秀武戏作品少,人才青黄不接的局面。国家京剧院肩负传承国粹经典、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使命,经过多番研究决定集全院之力推出18个优秀武戏剧目参加展演,其目的就是为振奋武戏精神,凝聚武戏力量,推出武戏人才。剧院还特别邀请高牧坤、李光、孙桂元、刘琪、任凤坡、刘习中、叶钧等十余位老艺术家坐镇指导,为青年演员说戏。

此次演出依旧采用低票价政策,每场演出最低票价为50元,同时每场均拿出200张票邀请大中小学生走进剧场品赏国粹。

热门资讯

+更多

资讯

+更多
大盘筑底区域 如何躲避债务雷?
人民银行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,4月债券融资表现好于市场预期,同比增3275亿元。值得注意的是,2018年以来,金融去杠杆继续,结构性债务风险 [详细]

Copyright @ 2008-2018  www.jx.zixuntong.org  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  江西资讯通 版权所有

江西资讯通 不良信息  举报邮箱:992 5835@qq.com

网站备案:赣ICP备08104368号-2